之前上wbsa的企劃案課程時,其中一堂課,講著未來的驅勢時,我感到十分沮喪

因為當時老師談到你想知道你的未來會如何嗎?請看看你的孩子,你身邊的小朋友們,因為他們將領導未來,不管他們會將未來帶到什麼樣的世界去,總是要交棒地!

由於對下一代的沒信心,讓我感到未來是一片灰暗!

因為未來,將是一個"慾望消費"的年代!請點此參麥娘的自然捲歌詞 或是點看小媽家聽旋律
而我們這努力奮鬥的六年級,將在養老院中與隔壁床的老王度過餘生,如果不幸你的室友是個屁王,你人生的最後一段路將充滿屁臭

最後我給自己一個結論"六年級的我們,享受著前一代奮鬥的成果,並且發揚光大地將自己的一生努力,餵給吞世代取用"
我們的一生將努力到老死

為什麼我們要這麼勞碌,卻忙得這麼沒有價值?

好慘啊!!!!


但是今天跟patty及嘿子吃飯時,又有不同的體會了!

我們的上一代,為了生存而奮鬥,他們的一生從堅苦中開始,努力是為了下一代美好的生活,卻不是為著自己,他們活的很辛苦而踏實,他們的生活單純而知足

六年級的我們,享著上一代努力的成果,我們不必歷經那種上學要走一小時路才能到達學校的困苦,我們承受著上一代的無怨無悔的愛與沈重壓力,我們努力著要掙脫前人的束縛,卻又緬懷著童年的兒時記趣

我們的下一代,享著這一代爭取到的自由及物資,他們潛能很早就開發,他們創意無限,卻不是很有禮貌,可愛的時候真討喜,可恨的時候又那麼令人髮指!


六年級的我們,人生中歷經許許多多的變革

我們的小學時代在甘嘛噹中買1元的涼煙糖,中學時代在統一超商買科學麵,高中時在屈臣氏裏買衛生棉,長大後在摳斯摳買雜貨
我們買過巷口的小林文具的筆記本,也去過金石堂,後來愛上誠品,現在則喜歡博客來
我們小時候都響往交筆友,後來開始愛上嗶嗶a斯的聊天室,接著迎向www的無國界,然後使用ICQ交友,目前則是msn跟skype的愛用者
從烘培雞,論壇到部落格,我們並沒有可以一生使用的工具,我們一直在求新求變,追逐著科技的腳步,

我們在一次又一次地衝擊中成長,我們為了不要被淘汱而茁壯,

我不由得問"那麼我們不就是潮間帶???"
潮間帶是什麼?是海洋從深處來到大陸棚,帶著豐沛的浮游生物,當浪花沖擊到陸地後,形成碎浪回流,因為力量被陸地破壞,所以夾帶著陸地的泥沙物質回流,原來帶來的浮游生物因為回流的力量減少而沈澱在大陸棚,而這個海水來來回回的區間,就是潮間帶,一個來來回回不斷沖擊的地帶,沒有一刻的平靜,卻帶來豐富的物資,養活整個大陸棚,

我們有著上代的勤奮,也孕育出豐饒的下一代
PATTY說,我們很努力地活著,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這時我不由得想通
我們一生的努力,是為了讓自己有著更美好的生活,我們值得,而且我們這麼拼!而我們一直在試著了解為何而為?
僅管我們要忙到老,卻是這麼地快樂而滿足地!

我們吸收著前人的經驗,創造了一個起飛的生活步調
而我們的下一代則在噴射機中度過人生

所以我們是一個起飛的世代,每個人都在找尋一個方式讓自己起飛

嘿子說,也許我們的下一代,要學會"怎麼降落"
我深信,每一個世代都有他的命運及使命,要學會一些道理,並且創造一些奇蹟,我們好像在進步,又在進步中折損了很多寶貴的東西,然後從失落裏拾回自己的價值,走完一趟,最終回到的原點,是不是螺旋式地更上一層樓就看個人造化了,一起加油吧!我的朋友們!

我們一生中遇上的變革可能是前人的兩倍三倍或更多,所以我們背著傳統的包袱,追趕著時代的腳步
我們的童年,在"愛的教育"中成長,所以我們努力著,讓下一代享受自由
而我們的下一代,在還不懂得權利義務時,就開始擁有選擇的權利,從午餐吃什麼,到衣服買哪一件,他們很自我,也慾望無窮


現在的六年級紛紛面臨三十情結,有的人來得早,有的人來得晚,總之我們走到一個好像有點成就,卻又感覺不到滿意的位置
於是我們開始求助於宗教的力量,我們試著追求心靈改革

我們到底在找什麼?
今天我終於得到一個自己覺得很滿意的答案

我們在找自己
不是父母希望的那個自己,而是真正的自己
一個從出生的那一天,就為明天而努力著的自己,也許到老都要一生奮鬥,但是這個過程是必需地,因為我們都在為起飛而做準備,總有一天我們會飛,享受的成果是自己雙手掙來的,踏實而美好的一生!

+++++以上只是個人的體會跟看法,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認同這篇文字+++++
+++++++++不過我覺得思考是件好事,而且應該記下每一分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