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不應該幫助流浪動物,因為他們前世犯了很多錯才會來當動物又遭受遺棄!



他們認為:救了流浪動物,是在剥奪這些生命贖罪的權利!



是這樣子的嗎? 我很想問,那什麼是生命的定律?



難道一隻伸出的援手就不是上天的安排嗎? 在獲得救助的同事,如果能讓一條生命學會感激,難倒不是一件美事嗎?



 我有很多疑問,關於生命的定律



而且我總相信,每一件事情都有意義,只是我們不察而己~





這一隻狗兒,是上個月我跟patty在兄弟飯店遇到的一隻狗狗, 看著他跛行的後腿,實在於心不忍



 第一個晚上遇見小黑,我跟patty花了好些時間要靠近它,但是都失敗了!



有那麼一度我考慮用力一抱把他抱住就好,小黑的眼神讓我覺得,他是個值得一搏的小狗,



他警戒我們,但是他不凶



說不上為什麼?我就是沒有給他用力一搏地抱狗



 說實在的, 我只想搞定他的後腿,然後安心地離開,他還是得用他的方式討他的生活,而我能確定有生之年把能幫的忙都有出上力,永生都不後悔就可以!



 並不是我認為流浪是為了贖罪,而是我真的沒有能力許他一個家園,我只能做到,讓他不會病危...



 就像我每天出門經過中正橋時,就會看到一隻跛腳狗,前腳甩呀甩地走路,但他住在那裏,有人餵食,天冷時有一口箱子讓他躲著,他沒有家,但他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他也許過的日子並不頂好,但也不壞,



這樣的生命雖然不美好,卻也安定,



我不想破壞這種和諧



 在我們試圖抓小黑的時候,有一位先生很好心地繞了回來,塞了一碗魯肉飯給我們,他說小黑好可憐,他幫不上什麼忙,只想到買一碗給小黑讓小黑不致於餓到



人的世界裏還是很溫暖的,至少這個晚上讓我有這分感動



 在我們接近放棄的時候,又出現另一位小姐她說她想把小黑帶回家,雖然她家遠在基隆,如果小黑跟她走,她想把小黑帶走



 第二天,我們特第到原位等待那位小姐, 一直等待到8:30多,那小姐仍不見身影...



是不是她放棄了小黑呢?我們一直等到9:00才離開,



我很樂觀地覺得那位小姐一定會來!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到了這麼晚仍不見她的身影?



  但是時間實在太晚了,我們還是揮別了小黑後買了甜甜圈就回家去了



 既然認定了小黑被基隆的小姐放棄了,我們開始上網找尋援助,希望有人可以幫忙我們抓小黑進醫院~治治他的後腿



沒有想到就再貼文完畢後,我當天下班再去看小黑,他就不見了!!!???



小黑你是跟那位基隆的姐姐走了嗎?



如果是,為什麼我們抓了半天抓不到的狗,別人醬子就帶走了呢?



 我還是很樂觀地覺得,一切都是有安排地我相信小黑現在在基隆過著好日子



因為如果我們從來沒出現,那位小姐還是會遇到小黑,並且帶他走



但是如果我們的出現,把小黑抱走送去醫院,也許小黑就再也遇不到基隆的小姐!



或者在我們以為基隆小姐放棄了小黑之後,又有另一位好心人把小黑帶走了...



 我還是深信著些事情地存在,是有意義地!只是當下我們不懂,但是有一天終於會明白



總之我們的出現與不出現,都沒有改變小黑和他家人的相遇,我們的出現,只是讓他平白無故地吃特飽度過兩天~ xd



 希望小黑好



也祝大家都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