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月餅,從看著他只能勉強睜著一隻眼,到他兩眼都能打開
我的感觸真的很深


我記得在公司上課時,有位經理跟我們分享,"要堅信自己做得到"這就是成功的祕密
當你完成每一個目標時,該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感謝"
每一個人的成功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還有很多需要感謝的事情,

就像月餅這隻小貓咪
我們不知道他是從哪裏來的一隻貓,為什麼是兩眼都看不到?
他的眼睛粘在一起,什麼也看不見,盲盲撞撞地來到學校,遇到一群小朋友,然後遇到小朋友們的老師寶媽

接著又遇到了寶媽的主任,在主任及學校老師們的努力擦拭下,他睜開了一隻眼睛
勉強可以看到光明



然後又因此而遇到了我

在涼北北那邊,又遇到另一位有愛心的媽媽,跟月餅無親無故,也根本不認識我
用心地擦拭著月餅的眼睛,讓他的另一隻眼睛也能看見光明


在小月餅看得見世界之後,大家來猜猜他在想什麼呢?
可能感受到很多的關懷及溫暖

我們每個人心裏的答案可能都不相同,而你心中的答案,就是你的想法,

不論如何,小月餅能重見光明,是很多個人的努力集合而成
如果不是他自己跑進學校,就不會有後來的這些
如果不是小朋友,及學校裏的老師還有主任的愛心,也不會有後來的這些
但是這些人,都是在小月餅看不見時,努力著希望能為他掙下更美好的生活

要感激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很多呢?

換句話說

在我們人生的路上,是不是也有一些人在我們看不到的時候,為我們而努力著呢?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連自己應該感激誰都不清楚

那麼,就發自內心地感恩吧!
要感謝的人很多

只能希望我們真心誠意的感激能傳達給該感謝的人,事,物吧!
學會誠心的感激,人生會更豐富吧!

感謝小月餅給我這個深深的體驗跟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