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打禪,是去年十一月時
第一次上課的日子,正好銜接著第二天就要前往花蓮參加關懷盃活動
也就是說
為了要上課,還跟男朋友小小口角了一下

因為他覺得,我明知自己第二天要出遠門,為什麼今天還要來上這個什麼課?

但是對我來說,答應人家要來上課,我就應該要全力以赴地來上課啊!
於是
我來上課了,並且弄得自己很晚很累才回家
第二天還得5:00起床出門坐火車




會開始打禪,真的是因為一個承諾,答應人家要來上課,
所以我就去上課了!

回想起來,我很開心自己有去上課!
因為打禪之後

我開始有些微妙的轉變了
我開始感受到自己內心深處的疲累與不滿

我一直是個沒有什麼理想跟目標的人
很多時候,會因為看到什麼驚鴻一撇的東西而閃過什麼念頭,覺得自己可以做什麼做什麼...
但我似乎一直沒有過什麼很想要很想的東西
或者,很喜歡很喜歡的東西

我其實不太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所以我的生命,一直都是以男朋友的生活為主,
我常覺得自己的人生,只是為了應和別人的要求而做了很多的事

當下覺得沒有什麼不好,與其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還不如去成就一下別人
就變成一個習慣
也漸漸讓自己積壓了很多很多疲憊,因為,我總是沒有成就我自己

至於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還是不清楚

打禪後
我第一個改變是,我開始面對,也坦承自己的不滿現況
我至少可以,不必這麼地為別人而活

雖然我還是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至少我知道,現在的樣子不是我要的

這是個好的開始
希望我能好好地繼續找,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