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天,小貓咪應該離開地很遠了

意興闌珊地在網路上晃著

好久沒有到其他朋友的網上看看,走到小鹿家,意外發現她的一位網友在陽台上撿到一隻小貓咪,叫電電

電電的貓媽媽在電媽的陽台上生小孩,又遇到大雷雨,

可能是貓媽咪出去找吃的,剛好那天下著大雷雨,貝鼻貓在陽台上淋著雨

最後電拔不忍心把兩隻淋著雨的孩子帶進陽台,至少不要再那邊淋著雨了...



最後貓媽咪留下一個廋小的孩子

就這樣,這個孩子有家了

也有名字了,叫做電電

請看 Falling Village 跌墮村 =^.^=(春雨一聲雷, 換醒萬物生機!)



電電媽確定要養這個孩子了,只是在短暫出國的日子裏,需要人代班顧一下電電

電電似乎了解了自己接下來的命運,現在己經會跟人玩了,真的很可愛

請看 貓咪 副作用



生命很奇妙

前一天啦我接到好朋友的電話,告訴我她很悶,聽到我們當年的同窗好友身儕年薪百萬,而我們自己卻在做什麼呢?

我們絕對為我們的朋友開心,但也會忍不住自問,那你呢?



啦男聽了則是半帶著指責地告訴我,因為我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要賺什麼大錢,當然大錢也不會進我的口袋

我的目標不明確,但是不能一路上只看著別人的碗



在我難過地掉眼淚時,啦男還跟我說"不要哭,眼淚會讓人軟弱"



結果三個小時後,換我安慰哭到昏天暗地的啦男

他一直告訴這小橘貓己經認定那條巷子是他的家了,他只差沒有自己的房子,否則他跟家貓一樣

會在他家門口等放飯

會跟他們家人撒嬌,還會偷溜到他家庭院找床睡....



他說,小橘貓是他第一次餵食的貓,後來變成三口組:兩小橘加一小花



這中間經過很多事情,包括其中一橘忽然跛腳

沒幾天竟然不見了,後來被啦男發現它被困在隔壁一間空屋裏,

啦男每天從門縫裏塞吃的給它,每天想辦法站到空屋的窗戶向裏面觀察貓的情形,就這樣餵了兩個月,它才終於可以自己跳出來



還有可怕的冬天,讓三口組都眼睛留膿發炎,跟月餅當初情形差不多

寶媽天天幫他們擦眼屎慢慢地,兩小橘才恢復了明亮的眼



沒有想到好景不長,好不容易救回來的眼睛,最後卻被射瞎

即便是如此,貓咪們己經很努力要堅強地活下去,怎麼會來不及長大就死了呢?



啦男說當他在回家的路上,他強烈地感覺到小橘貓就在附近,於是他很仔細地找

最後在一台機車旁找到呼吸很微弱的貓咪,

又看到兩隻狗在巷尾

於是他急著把狗趕走又跑回家拿箱子,打電話問我24小時電話,邊出來把小貓放進箱子裏



他說當他把貓咪放進箱子裏時,貓咪的肚子己經沒有在起伏了

但他還是想救救看



接下來就是我們兩個瘋狂地打電話找醫生

最後最後才找到亞東醫院的醫生



但在送去的路上,啦男不斷地摸著小貓的鼻子,確定完全沒有呼吸了

才決定放棄地



我還是覺得,小橘貓知道自己在生命最後一刻時,還是有人努力救他,應該會含笑離去吧?

小橘貓雖然不算是一隻家貓

但在他短暫的一生之中,他比很多家貓都幸福,因為他遇到一家對它愛與關懷,不離不棄的人,照顧到最後一刻



在一條生命的結束時

又聽到另一條生命的得救



我想,這個世界還是充滿了希望



電電現在的狀況不太好,跟月餅剛來時一樣,





不同的是電電可能比月餅更小一點,

看著電電的照片,想到剛來的只有一頂點大的月餅,真是讓人懷念的小時候啊!





現在月餅己經是頭好壯壯的好男兒

相信電電將來也會茁壯





希望這些貓咪們都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