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lala車禍日記系列文******************************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子,遇到了才會感受到,
原來骨折就是這麼地痛

雖然白天來看我的朋友很多,大家都很歡樂,但是到了夜深人靜時,腳真是痛到想抓狂

因為決定不依賴止痛藥,那就是要忍耐

加上腿骨的碎片散在肌肉組織裏,造成的傷害真的很難估計



第一個晚上實在是痛到找不到一個比較舒服的位置
最後歇斯底里地亂罵人

啦男很無奈地說,從這夜我的表現看來,他覺得我將來一定會產前燥鬱


第二天雖然規定我不能進食,但我也真是一點胃口都沒有!

護士希望我保留元氣少說話,
說實在我也真的很累,因為前一晚簡直是沒什麼睡,

就這樣,我在疼痛之中半痛半睡,什麼也沒吃沒喝地挨到了下午通知我進開刀房

當聽到廣播告訴我要開刀時,我內心不由得熱淚盈眶
...終於要開了...


深受這些碎骨的折磨,我實在很期待快點開一開把那些惱人刺骨小碎片都清乾淨

義工把我從新大樓推到舊大樓,路程十分遙遠
進到手術房時

因為我十分堅持要全身麻醉
對於手術本身而言,全身麻醉的風險是稍高於半身麻醉,
但都在安全的範圍裏

但我就是不希望半身麻醉,並不是因為半身麻醉還有知覺
而是半身麻醉在麻醉未完全退掉的過程中,病人必需維持躺平,連頭都不能抬起,否則會有各種後遺症
光是想到這些
我還是寧願全身麻醉,

反正就是忽地睡著,起來時手術都己經完畢了,不是很美好嗎?

就這樣,我在麻醉師及其他醫生手中
被慢慢推進開刀房
(很奇妙的感覺,以前都是我陪啦男開刀,現在居然換成自己躺在手術台上)

病人在開刀房的視野呢,說真的就只有天花板
我只記得開刀房的天花板是白的

醫生們聽著輕快的廣播音樂,
我忍不住請教醫生們"這就是等下我開刀的地方嗎?"

醫生們開心地告訴我"是地"

"那你們要在這歡樂的音樂聲中幫我開刀嗎?"我又問

"當然啊!我們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幫你開刀啊,所以你等下也保持愉快的心情睡一下,馬上就好了噢!"

醫生們都會哄病人,希望病人們能夠放鬆自己的心情

說真的我覺得自己還挺放鬆地

全身麻醉的好處就是,針一打完,我一瞬間就睡著了

下一刻醒來時
我己經在觀察室裏,眼睛裏第一個看到的,還是天花板,為什麼我會知道自己在觀察室裏呢?

因為天花板己經不是白色的了...哈


護士問我要不要打止痛針?我勉強點點頭,因為開始有疼痛感覺,但身體還昏昏沈沈地醒不過來

剛開完刀,意識其實很清楚,但全身都很虛弱幾乎不想說話

沒有多久,我的家人就進來看我了

很想問他們我的手術順利嗎?

但好累好累


最後我被送回房間去

休息了一天


晚上開刀的醫生來看我,

他告訴我他如何處理我的傷口,除了正面的鋼片外

他還把手伸進我的後腿處去扶正我斷掉的兩根骨頭,再打鋼釘...嘖嘖嘖,好刺激呀!

大家都問我傷口有多大?

我想能讓醫生的手伸進去撈骨頭的傷口,應該不會太小吧???(其實我也搞不清楚,畢竟醫生們在忙著幫我的腳打洞時,我正睡著呢!)

總之,醫生原本擔心這樣的傷勢很容易大量流血,因此調來血袋隨時備用

結果我的手術很順利,完全沒有用到這些血袋

醫生很開心地告訴我,我的手術非常順利,也希望我乖乖做復健,其他的都不必擔心


當天晚上,車主小姐拎著一箱水果來看我

簡單的問候後,我請她不要擔心,可憐的她又要繼續去加班


原來,開刀就是這麼一會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