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年,也就是合併的這一年,我居然不可思議地升官了!



鬼屋這間公司,其實十分厚道,坦白說兩間不同公司風格差異很大,同職級的人薪水水平也差了將近$5000,而且升遷制度也大不相同,

我們這邊通常在升到副理前,都是三年升一階,真的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

但合併後,大家都很擔心公司制度會不會改掉?薪水會不會為了求取平衡而有所異動?

於是我們這的公司大老闆,在合併時允諾我們這邊的舊人,絕對不降薪,

所以好心的主管會利用這個時候,把該升官,能升官的都趕快升一升,否則合併後,萬一上頭的主子換人了,誰知道未來是不是還一樣三年升一任呢?



於是在這個重要的時刻裏

我的職級本來是"高階職員"按理,我工作到第三年,應該可以升到小組長

但是我的主管沒有升我

第四年,也就是合併的這一年,我進升了!



我一直以為我的進升是因為合併時我的工作表現

因為我的工作本來真的只有把電話接進來然後轉出去這麼簡單而己

但合併之時,因為狀況太多以致後端塞車

於是我很主動地試著在第一線協助處理掉許多事情,減緩塞車的情形



從來不加班的我,竟然會主動提出我可以加班幫忙趕電腦



在那段日子裏,我真的很認真

可以說是進鬼屋這麼些年裏,我最認真工作的一段時日了



只是在很多年以後,我才理解到自己之所以能進升的內幕...

原來是這樣地

背後靈之上還有另一位大主管,這位大主管在打考績時,主動提出他想要進升我,因為他感到我工作態度的改變,以及主動協助解決問題,提升了組上的工作效率

沒有想到...背後靈早就被屍化到了不可思議地程度

她竟然對她自己的主管極力否認自己組員的工作態度,並且明白提出種種地認為她的組員我不適任也不應該升官(這不是意味著對自己的主管說自己是多麼地領導無方嗎?)

但是呢,老天是有眼地

大主管還是執意要進升我



於是背後靈捶心肝地告訴組上其他沒有進升的組員這件事情

不斷地對於其他組員表達她的無奈與不滿

(這樣的行為真的很撤,她是想幫我樹立敵手好置我於死地嗎?)



這就是我之所以能進升的內幕

不可思議吧?

我其實對自己感到很嬌傲

因為我從來沒有想到過一個小小的障礙台小姐的升遷可以搞得這麼複雜,還得勞師動眾到讓主管們在圓桌上爭執勒!

執輸的那一方還氣憤地四下去跟大伙訴苦勒!

(又不是她自己沒有升,幹嘛這麼見不得我升官呢?我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