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一位朋友家玩貓,他家的可樂是十分可愛又有家教的黑色波斯

可樂的主人,跟我分享一個很感人的故事,我也分享給大家



她有一次找了一隻小仙邏貓送給一位女兒出嫁的阿姨,原本一家人相處的十分快樂,貓咪也十分奶人地愛著家人

那小貓在不到一歲的小小年紀裏,十分好奇地在家到處探索



沒有想想到,因為太過於好奇,竟然意外地從窗戶跌落整棟大樓...

好險當時正好有一位年輕人在一樓抽煙時,不可思議地看見一隻從天而降的小貓摔在他面前

當下把貓咪送去附近醫院救治



因為這位年輕人第一時間的送醫,小貓的性命很勉強地被保留下來,但是卻面臨半身瘓癱的悲慘命運

主人用了很多方式努救治這小貓,都無法救回貓咪的下半身,



於是這小貓在不到一歲的年紀裏,就失了一半的自由,她再也不能飛來飛去,只有平面的活動空間

後腿委縮的小貓咪,就這樣在家裏展開新的生活模式



主人後來又養了一隻流浪狗

意外的是,這新加入的狗成員跟小貓咪變成了相依相偎的好朋友,

兩隻小動物一起共享家裏的生活空間,也彼此照顧著對方



一直到了四五年後的有一天,狗狗歲數漸漸到了,終於離開這個世界回天堂去報到

貓咪似乎也應受到失去朋友的難過

沒有多久後,貓咪也離世了



主人對此當然十分傷心難過

但是這個貓朋狗友的故事卻我十分感動



其實狗是很有愛心的動物,我聽過很多狗褓母的故事,竟然扮演起貓奶媽的角色,幫著主人照顧小貓

所以真愛是可以誇越各種界線的



但同時,我也忍不住呼籲每一位主人

要照顧一條生命

不管是貓是狗還是烏龜(我也聽過烏龜跳樓的故事...真的是很慘啊!)

做主人的都要小心謹慎很多細節



千萬不要讓悲劇發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