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搬家了!在之前明亮的房子住了一年後,我們搬回我原來的家,也就是圓圓最早住的房間裏,小小地,但樓層很多的一個空間

每天兩貓可以從地上跳到桌上,桌上跳到櫃子上,櫃子跳到床上,再從床上跳到空中走廊


但是我還不放心讓他們走出我房間以外

除了空間的改變,更大的變化是成員的不同

搬回家,除了阿母我之外

還多了一個嗓門超大的阿罵,一個很會碎碎唸的阿公,還有沈默是金的大阿咕(未來可能會有三四個月才短暫出現的小阿咕)

我最擔心的仍然是阿罵對於兩貓會不能接納

特別是調皮搗蛋甚至會咬人的仙貝

兩貓雖然對於新出現的成員總是"先怕了再說"

見人來就夾著尾巴跑

但有時也會兩個一起站在窗戶邊好奇地看著客廳裏,家族成員的進進出出

讓我很驚訝地的是,

多話的仙貝竟然會跟阿公阿罵對話

例如有一次,阿罵正在唸我...

通常這時候,我都會抱著"罵不還口的孝順女兒心"用無言的沈默以對

誰知英勇的仙貝竟然喵喵叫回應著阿罵

阿罵又好氣又好笑地回問仙貝"我說的對不對?"

仙貝更加激動地跳到窗邊喵喵喵喵講很多...

然後兩個人就對話起來了,內容我不太記得,只記得畫面十分有趣

最後我媽下了個很妙的結論

她說

"仙貝是小可愛"


啊哈哈哈哈哈

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目前仙貝身兼我們家成員極重要的一員,他的身分是"阿罵的小可愛"

未來我們母女兩代之間的代溝就靠他了!


仙貝,聽見沒?

阿母的未來都靠你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