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貓教室,學也無涯~貓咪教學又來了!!!!

繼上次的貓咪教室英語教學後,這次我們要來分享一本書的讀後感!並且把書裏的概念套進貓咪的生活世界裏!

這本書名是"創新者的思考"作者是"大前研一",首先要這是一本值得細讀的好書,而且既深又廣,不是一口氣可以讀完的那種

整本書的內容大致是講"創新"是一種打破舊籓離的工具,如何用"創新的思考"去創造契機,書裏列舉許多成功的企業家如何"創新"

幾乎每個章節有都值得細細探討的一個主題,但我這次只想抽出其中一個章節來探討


我相信我身邊的人,也許你也我一樣,期待有一天可以自己創業,為自己"創新"

大前研一裏提到,如果你想成功地推出一項商品,你要保持高度的敏銳

你要能觀察社會現象,並且抓住這個現象為來"創新",同時你要問自己三個問題

"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這種現象能持續多久?"

"什麼原因可能造成這個現象的消失?"

如果你找不到這個三個問題的答案,那麼你的創新很容易么折



這時候,我們來談談家裏的三隻貓咪...


突如奇來的海尼根貓,對圓圓及仙貝而言將是極可怕的挑戰,

他們該思考的三個問題是

"為什麼又有別貓想來搶佔我的一哥一姐地位?"
"這隻貓要在我家死皮賴臉住多久?"
"什麼原因可能造成這隻貓咪的消失?"


圓圓大小姐在"點點事件"後立刻省悟出重要的道理,於是在點點走了之後,大小姐每天使出混身解數找我撒嬌,而且她很懂得利用仙貝被我關起來的時候,拼了命地摩摩蹭蹭


而仙貝呢?


我想他完全沒有企業家的天賦,因為他在點點事件結束後一點也沒有什麼覺知,

天真無邪的仙貝依然故我地打翻飼料,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如果仙貝是企業界裏的一分子,恐怕是不適合參謀領導的位置

還好我是本著"國營事業"地態度在養貓,也就是不問回報地付出,

僅管仙貝依然脫線到不行,我還是會那麼愛他,包容他,玩鬧他



至於海尼根...(後記:點此看海尼根己經送出,但是在一年後我又撿到另一隻隻貓月餅-_-請點此讀舊文
,後來還寫了一篇兩小橘比照文)
真的是超超超超可愛的一隻小貓,一方面希望他找到自己的媽媽
一方面又私心地不想送人

真是折磨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