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找時間來寫一寫去日本玩的故事,因為有些經驗真是很特別,今年三月到日本看經典大賽時,不忘要吃幾個以前沒吃過的店
在爬網時,爬到這個部落格的美食文,看到文字內容我實在忍不住想去吃吃看,體驗一下日本人的日常生活:站立壽司!

上面也寫明了該店的日本網址,想要去體驗看看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如果你看得懂日本字),如果你看不懂日本字也沒關係,點一點他的分店說明,抄一抄地址,查一查地圖,就可以把它編進你的行程裏了!


我就是這様,明明一個日本字也不懂,硬是找到了新橋的分店,將它排入台場的行程裏,決定了從台場回來的晚餐就是它!
那一天,下著很大的雨!


我們好不容易按著地址查著地圖,可找到啦!
雨很大,又很冷!我背著台場血拼的戰利品,大包小包地進到這小小的店家!
果真每一個人都是站著的,一排上班族西裝筆挺地,握著公事包,站著邊吃邊聊,手裏拿著握壽司,口裏灌著啤酒,有說有笑
店面很狹小,比日劇裏演的還擠!

店員是個傳統的中年男人,師傳一共有三位,也都是中年的歐吉桑囉~

這時候...發生了一件史料未及的事情!
本來我開心極了,心想,我終於體驗到日本人的生活了!
於是抬頭看那傳統的菜單,哇....都是日本字!!!(大家可能不知道,我雖然很愛去日本玩,但是我一個日本字都不會認)
這下慘了!我們對著師傅猛傻笑


師傳是傳統的日本人,就很不好意思地努力用日文跟我們解釋...#!#$#$@!!!#q@!#&%$$
於是我笑著用英文告訴他我不會講日文,相信在他耳朵裏聽起來應該是這樣 ...#$@%#%@@@(#@$$!!!!

這時我忽然靈機一動,講出我這一生僅會的幾個日文中的一個"頭嘍!!!"
師傳點點頭,很認真地捏了起來,很快地在我們面前擺上兩片洗乾淨的葉子,然後很小心翼翼地在葉子上放了兩個黑鲔魚握壽司!

吃完後,我認真地想著還會什麼日本字,於是我終於想到了第二種食物的名字"他摳!!!!!"
很快地,又上了一盤章魚...

但是呢,我們不可能永遠只點這兩樣吧?這下可怎麼辦好呢?

坐在我們面前的師傳是個很傳統的男人,就是那種明明很想知道你在想什麼,又不敢對你比手劃腳地問出來
然後你一看他,他就不好意思地看向別處
你一移開目光,他又偷偷瞄你,看看你還有什麼需要的?

但是醬子也不是辦法呀!
所以最後...師傳只認真地面對我們,很害羞地指指他面前的食材,
意思是:想吃什麼的話就比一比,他就用那個食材做一分給我們吃

我們開心地笑了!
但是說真的,面對著一塊又一塊己經被支解的魚肉,我覺得每一塊肉都長好像噢...只不過是肥魚廋魚的分別而己...
我唯一認得的魚只有鮭魚跟紅魽,可惜店裏並沒有紅魽
於是我們只好亂點一通
我先點了鮭魚,然後又點了幾樣東西(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能理解自己到底點了些什麼魚)


看到別人點了手捲...啊我好想要一個啊!!!
我亮起的眼神似乎電到了師傳!
師傳不由得一直看我們,我指指人家手裏的東西,
意思是:那個我也要一分!
師傳於是點點頭,很快拎起手中的食材,有魚卵,蝦子,蘆葦,意思是:要哪一種?
指一指我們要的後,很快地上了一個手捲給我!感動啊~~~~

沒多久,隔壁的男人,點了一盤聽起來像"頭樓"的東西
我伸長了脖子一直偷看一直偷看一直偷看~

師傳於是指指那道菜,意思是:你們要嗎???
我們點點頭(壓根不知那是什麼)
於是師傳很認真,又很專注地,洗手,然後抄起他面前食材,十分十分謹慎地捏了捏,然後雙手一起端到我們的面前
用很肯定的眼神告訴我們"這是極品"
我們仔細一看,這是傳說中的鮪魚肚~粉紅色的肉,中間有白色的油脂,像雪花一樣細細綿綿....
我們也很謹慎地雙手接下這盤用了全心全意捏的壽司!
然後一人一個,很認真地放進口中,
這時候師傳在一旁盯著天花板又不忘偷瞄我們的表情,想確認我們是否認同他的手藝覺得這是極品?

當然!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吃唷!!!
我們拼命點著頭!
歐衣洗~歐衣洗~~歐衣洗~~~~

最後點了兩杯啤酒相敬為乾地慶祝了這特別的一個晚餐!



這一天的心情,本來是被滂沱大雨澆到幾乎沒有熱情,
然後因為一個日本字都看不懂的菜單,一切都像是到了谷底
但是最後卻有這麼奇妙的結局~說真的,我開心極了,好一頓"一切盡在不言中"的飯啊!!!!
這真是一個令我難忘又感到奇特的站立壽司之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裏,我是唯一的女性顧客,不曉得是巧合嗎?
還是真如傳言中的,日本的男人在外面打拼,到三更半夜才回家,表示事業做很大!而女人則安分守己地在家等著先生回來...
店裏的日本男人們真的就是上班族打扮,大部分是一個人,只有一對朋友也很明顯是上班族邊吃邊聊著~
我們那天吃了很多東西,又點了啤酒,結帳時2000多日幣還送了兩張五十元折價卷,我個人覺得很便宜~~同行的kobe則比較推澀谷的築地旋轉壽司,改天貼上來唷~


很可惜沒有拍照片,因為店很小很小,但是我誠心的邀請大家想體驗日本平常人生活朋友,也去體驗看看這種站立壽司的美味!
只是記得做做功課喲~至少先研究一下什麼魚怎麼寫,或是長什麼樣子~
才不會像我們這樣,完全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美味,只記得師傳那緬腆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