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1/28
度過了第一夜後的仙貝,確定自己有個可以吃可以睡的地方,也有一個愛著別貓的怪女人(就是我)願意有空抱抱他,任由他耍著脾氣

似乎也放心地玩了起來

到處探索的仙貝,很白木地四下抓抓,這邊打一打,那邊跳上去看看,飛踼貓砂,自得起樂了起來



瞧~~~

是不是放得很鬆呀???

但是呢~房間的另頭仍不時傳來不爽的貓叫聲,就是慢三拍圓圓小姐

搞得仙貝也不能放鬆

前一天拉男有試圖要抱住仙貝讓他鎮定一點時,仙貝竟然對拉男伸出貓拳!!!啪地一聲打在他臉上~而且是出爪的那種!

拉男臉上馬上多一個洞,生氣地把仙貝放下說"你凶什麼?站在我地盤上還這麼凶!?"

但仙貝仍然是很防衞自己


一天過去了,圓圓對仙貝沒有一絲一豪的放鬆,她不斷對仙貝叫囂~~~

叫囂之餘,仙貝居然衝上前揍圓圓!!!

仙貝畢竟是受過傷的小孩,知道要在被攻擊前先發制人,才能取得不被攻擊的優勢,所以我能理解他主動攻擊圓圓的動機,但是我還是希望他能分別什麼是敵人什麼是友人



揍圓圓的事,非同小可!

圓圓是一隻很溫順的貓咪,從第一天見到仙貝時她的反應,讓我的心情一直很複雜

我很擔心圓圓因為膽小,從此地盤完全被仙貝佔去,

我希望能把仙貝照顧好,但不能因為仙貝的出現卻讓圓圓有"被侵佔"的感覺

一開始我非常心疼圓圓受到這麼大的驚嚇,反應如此激烈,加上她的慢三拍性格,總是要拖完三拍她的動作才能結束,也就是說,她的驚嚇也要等上三拍完才能鎮定下來



我深深地相信,仙貝是上天的贈禮,就像圓圓是上天的恩賜一樣

但是沒有道理先來後到!我希望仙貝明白圓圓是姐姐,於是我採取了必要的措施,點點他的頭教訓他,告訴他圓圓是姐姐!

同時,也許透過仙貝,圓圓會學會有勇氣!

等仙貝進入況狀後我再緊抱仙貝在懷裏,安慰他,當然仙貝躺在我懷裏時,會生氣地大罵,扭打,貓拳,又咬又踢,顯然仙貝是個很霸道的孩子!他有很溫柔的一面,卻也有著很不講理的一面,就是當他想要的東西要不到時,一定翻臉!

總之我跟仙貝目前的模式就是,會先責罰他當我覺得他不對

等他受到教訓後,再按耐他

昨天有那麼一度,我跟拉男兩一人抱一貓,他抱著圓圓,我抱著仙貝,一起看電影,享受著一家的感覺~

對我而言,這是一種幸福,

不愛貓的拉男為了安撫圓圓,抱她在懷裏,

還不知天高地厚的仙貝,在一連串驚嚇之餘,感受到母愛的溫暖

而我,則擁有兩隻貓跟一個男人



幸福的感覺,大概就是這麼一會事吧~

不過還是要os一下~啊如果兩貓能更和樂,當然就更完美啦~~



最後,我很高興兩件事情

仙貝跟圓圓都非常有規矩地只吃自己碗裏的飯,當然一開始會吃錯,但經過糾正後就不再犯了,那表示他們都是肯學習的好孩子!

第二件事就是,仙貝肯戴項圈了!這表示,仙貝也在學習,什麼叫做妥協



妥協不是一件壞事

只要堅定自己立場之餘,能學學讓身邊的人一步路大家都海闊天空,這是目前我觀察仙貝的個性,我感覺到他所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