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啊~阿母的用心,希望你能明白呀!!





圓圓,曾經是一隻小浪貓,後來遇好心人的收留,疼惜她,愛她

但是因為原來的主人要搬家,不得己只好把圓圓送人



而我,一個很哈貓卻對貓沒半點概念的人,就成了接管的不二人選

但是因為我的趴趴走性格,生活環境的經常變換,讓我一度擔心養貓的念頭是不是太過自私?

擔心到拿起塔羅牌來為自己占卜...(現在想想,實在有點好笑哩!)



總之,最後,我還是領了圓圓,在吱吱喳喳的同學會中,圓圓第一次跟我相見,真是一隻圓圓臉,圓圓眼的小姑娘~嘴邊一圈小白毛真是太可愛了!

第一次讓大家抱的時候雖然眼眼閃動著不安,但她還是裝乖巧地讓大家抱著,一動也不動像個玩偶~



回到家後,原來看似乖巧的小貓開始瘋狂地鑽往小角落~

這時候我們才恍然大悟貓身手的靈巧,以及房間的死角原來有這麼多?



圓圓一溜煙地就鑽到床底下

因為床底下太髒,為了抓貓,我們只好把床整個抬起來,

然後幫她整理乾淨,

不到十分鐘,她又一溜煙地找到另一個角落窩了進去,那裏當然又是一個遍普灰塵的地方...

為了怕她出不來,我們又再度抓貓,雖然不想勉強她,但也不願意她變小髒貓,於是人貓大戰立刻開展!抓貓總動員!大進攻!



週六的晚上,圓圓居然自己從被窩裏溜出來蹭我們,撒嬌地咪咪叫著,一度讓我們以為己經取得她的信任

誰知當天晚上她在大家昏睡時又溜到桌下,躺在冰冷的地板昏睡,最後感冒...

那麼前一晚的熱情到是虛情假意嗎?

講真的,我是個沒有概念的貓媽,所以一切都在學習中,圓圓啊~一起努力吧!



週日的早上,我們試圖跟她溝通,碎碎唸著不要再躲啦~拿出貓食拐她~發出各種聲音吸引她~~她小姐依然躲在黑暗的小角落

最後!

做阿母的我,不由得拿出大嬸精神,挖開一切障礙,伸出歐巴桑的魔爪,粗魯地把她從角落裏撈出來!



在這裏要奉勸每一位第一次養貓的人,特別收養的是見過世面的成貓,貓的戒心都很重,成長的過程越坎坷的,對人越警戒,如果你的貓不讓你抱,真的不要太沮喪

圓圓其實是又愛撒嬌又膽小的娃娃,她這樣第一次見面就讓我們抱,己經算是很有親和力的貓咪了~



只是不要再一直躲躲藏藏的了!

每天都在找貓,實在有點吃不消,最恐怖的是她曾經在關上的衣櫥裏,從這個抽屜爬到另一個抽屜...

那次真是找得我快抓狂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貓會在房間裏憑空消失...



星期日晚上回到我自己的家,因為房間是剛打掃過的,每個角落都擦過沒有灰塵所以我也就任由她到處玩

不管她要躲哪,我都不再去管她,只要確定她身處哪個角落就好!

於是,我很快就取得她的信任



雖然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找貓~邊碎碎唸邊找,一邊細聲怒喊著千百個不滿,一邊等著找到她時要好好罵罵她!

但每次找到她時,她會瞪大眼看著你,眼裏閃動著小星星地看你,一臉驚喜地像在說"唉呀!怎麼又讓你找到啦?"

所有的情緒又打落牙混血吞地算了~老娘遇到你真的是認了啦~~~>"<

我忍不住懷疑~其實圓圓你躲來躲去,只是想享受被找到時的樂趣吧???



星期一的晚上,她依然躲來躲去,但我抱她出來後,她己經會跟我撒嬌,

我發現她在熟悉的環境裏並不太愛抱抱,相反地她愛蹭人,而且是沾醬油式的蹭蹭,她會蹭你一下又走開,走太遠又會繞回來蹭你

所謂欲拒還迎,就是這個情形

當我摸著摸著,聽到她喉嚨發出的呼嚕聲,內心真是無比欣慰啊!



接下來每天睡前,她都會來親親我的脖子,因為圓圓是在未斷奶時就被認養的小浪貓,所以會一直吸阿母的脖子取得安全感~

當她在睡前爬到身上吸脖子時...真是要感動地痛哭流涕...

但每天晚上她吸夠了之後,並不是翻上床睡覺,是開始運動,為了要養貓,我刻意把房間佈置高低有致,有不同高度的櫃子陳列在房間裏,方便圓圓可以跳上跳下~

我一直希望能把房間佈置得像個小貓天堂讓圓圓可以任意跳上跳下快樂玩耍~



圓圓啊~阿母的用心,希望你能明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