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張照片裏的眼神,應該早該知道,圓圓絕對不會是一隻幼秀的小貓才對!



圓圓剛來時,基於貓的膽小,總是東躲西藏

每次硬是讓我找到,抱出來也是輕柔無聲地依著我,走起來輕巧無聲,跳躍時身手靈巧,看著她飛簷走壁,不由得想到臥虎藏龍的章子怡!

原來我的圓圓是章子圓!



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直到章子圓小姐漸漸習慣這個家的每個角落,也漸漸認同我這個主人後.......



為了怕她無聊我在床(床高160cm)下吊了一聖誕老公公吊飾及一串聖聖鈴噹吊飾供她練貓拳

但她總是意思意思地伸出手摸一摸老公公,就調頭走人



或者她會很靦腆地走過來蹭我,然後又走開,當然每次她一靠近我就開心地摸摸她,享受著她喉嚨裏發出的呼嚕快樂~~

內心啍著王菲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好一幅溫馨感人的母子圖哇!這一幕一開始天天都在我房間上演著~~~



直到有一天,我拿起小魚干來逗圓圓,她完全瘋狂地飛奔前來,小手抱著我的手,啃食著我手上的小魚干,

嚎嚎作響地嚼著小魚干,你若給的慢了,她會扒你的手催你快點!喵喵叫地~好像在說"小魚干!小魚干!安扣安扣小魚干!"



原來章子圓並不嬌羞~

接下來的事,更則證實她的幼秀都是假像而己...



顯然就在她習慣了我的房間後,探索了一週之後,她熟悉每個角落之後,開始會放心到處玩樂!



她很樂於匍匐前進地躲在小角落,然後忽地衝向聖誕老公公,瘋狂地揮舞貓拳,發出啪啪啪啪的聲音,然後老公公在房間裏飛上飛下~

然後她會轉身給聖誕鈴一個右勾拳!左勾拳!最後來個聲勢浩大的昇龍拳~~~吼溜can啦!

於是聖誕鈴也跟著飛來飛去,撞到老公公,勾成一團,如果老公公會講話,我的房間應該到處飄浮著老公公的咒罵吧?哈哈...



我總算見識到貓的彈力,立定跳高可以跳到將近60公分!不曉得她再這麼勤練貓拳下去,什麼時候能刷新她自己的記錄?



自從她開始會自己玩自己的之後,她似乎食髓知味了,開始對於懸高的東西都會跳上去頂一頂摸一摸~這姿勢很眼熟,

對!像灌籃!

於是我章子圓變喬單圓,整天在房裏飛上飛下,從這個櫃飛到那個櫃,

我的鏡子後面有一折平的紙箱,靠著牆放,但有一個小小的厚度,似乎就是這一頂點厚度讓圓圓誤以為這是一個小平台,她一直想站在上面,卻又總是失敗!

她很愛去抓這個大箱,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地去撲去抓去摸,但就是無法站在箱子上~

每次失手她都會裝假沒事地走掉,不到十分鐘又繞回來...

笨圓啊~那是平的箱子,不是櫃子啦!



她對於線,縄子,帶子類的東西興趣遠超過毛毛球,

幾乎是目標物一出現,

圓圓就會伸直兩隻小手,抬高她的小屁股,瞄準眼前的目標物(真懷疑屁股抬那麼高她到底要用哪一顆眼瞄準?),

雙目鏘鏘~閃動著光芒,照耀著我手裏的東西~

下一個動作就是飛撲而來!小手用力一吧!迅速把帶子塞進嘴裏!嚼嚼嚼嚼....明明不好吃,她就是愛不釋手~



昨天我在縫東西,她也很熱情要來參一腳,

我心裏明白她就是愛縄子,也不想阻止她,就邊縫邊任由她在一邊玩著線~

於是我收一針,就釣起一隻貓~拉到最緊,她只好鬆口放掉嘴裏的線~縫下一針,她又去咬線~然後收線時,她又不得以放開~~~

如此反覆反覆直到我終於縫完,她才去找下一個樂子~



以前爬文,大家都說做家事時,貓會來參一腳兼搗蛋~

我現在深深體會到哪裏是做家事呢?什麼事她都要來參一腳吧!



有次我在弄圓圓的照片,我把她的照片上傳到相本裏,她覺得我不理她很無聊,索性跳到我的電腦上,一屁股坐在鍵盤上...

於是營幕上開始瘋狂閃動字,滴滴答答...

我告訴她~不行~她就老大不高興,喵喵叫著跳走~我想是她專注於碎踤唸,所以沒注意"落點"~居然筆直地跳進垃圾筒裏,跌個四腳朝天....

她立刻七手八腳地翻出來,然後假裝沒事的走掉....大家想知道當時我在幹嘛嗎?

在嘲笑她



可能她聽到我的嘲笑,從此後,她跟我玩就不再幼秀,

現在她會虎姑婆神功,也就是會來啃我的手指,有時啃地忘情會四腳一起朝著我踢來...儼然像隻待宰的小豬公....

有一次玩到最後~決心要陪她玩到底!就拎起她的四隻小腳~嘲笑她是虎斑豬,拎著她在房間逛大街~

當然她會喵喵叫著抗議,不過從她的尾巴又可以感覺到她其實玩得樂開懷哩!



昨天晚上非常累,累到睡前看她一眼,確定她的位置後,一閉上眼就睡著了~

今天醒來時,看到她在老位子,睡得香甜可愛,一張小白臉,忍不住靠過去親親她~啊~真是勾錐啊~~~~~



我終於明白為何之前我的朋友聽說我要養貓天天問我~貓來了沒呀?

他一直要我快把圓圓領回來,他說圓圓正值小貓的好玩黃金期千萬別錯過~現在我能深深體會,什麼是小貓黃金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