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跟一位貓媽朋友講到洗貓...她一直笑,說"洗貓"聽起來像"洗碗",像"洗車"...一點也沒有洗澡的感覺

是的,洗貓跟洗澡真的是天差地別的兩件事情!



昨天是我第一次洗貓

還好圓圓真的是隻溫順可人的小貓,當我笑咪咪地哄她~~~來澎澎囉~~~~~~

她很信任地任由我抱著進浴室,瞪大她的小圓眼看著四週

然後聽到水聲嘩啦啦啦時~忽然感到~~大事不妙,但也來不及了!



阿母我己經先放好一桶水,

起初十分溫柔地用水沾一點沾一點弄到她背上,她不喜歡,但也不會太抗拒

於是我漸漸用水飄挖一小飄倒一點在她背上

一切都也都ok



漸漸地看她不怕,我就開始快潑快潑快潑...

雖然她又閃又躲,千百個不願意,但阿母我心狠手辣,半點不留情,把持快狠準的原則快快弄濕她,

她小慘烈地咪嗚~咪嗚叫著~~~後來漸漸變成不爽地咪咕聲~咪咕~咪咕~~~



看得出來她很痛苦

我發現先把柔洗精泡在水裏再把泡泡水潑到她身上,比較容易起泡~~~

洗起來也比較容易搓勻,不會造成這邊洗地很乾淨,到了那邊因為柔洗精不夠多,結果洗不太乾浄的情形



揉搓完畢後,沖不到兩下~~~

她忽然剛始甩頭~~唷買嗄~~~~天哪!!!水沖到她小耳朵裏啦~~~~~我急死啦!!!

>"<

看到她皺起來的小耳朵,快點把她橫抱,抓起衛生紙小心地擦~又不能用力,又怕擦不著,反正手亂腳亂~~~T_T



最後,為了避免她再次進水~~~我做了一件很多貓媽都不忍心做的事~~~

就是把圓圓泡進水桶裏



想當然,她會痛苦的掙扎著,一付我要把她泡進王水毀屍滅跡似的~~~~~

所有小爪子都出動,硬是抱著水桶四週,像蜘蛛人一樣巴在桶子上,兩隻圓眼像著了火一樣地瞪著我看...哈哈哈,現在想很好笑,可惜當時我真是笑不出來....

一試再試,喵的腦終於是比不過人腦,

我的反應經過圓圓的一再訓練後,也漸漸跟上她的腳步了~終於我還是快她一秒地把她泡進水桶裏~~~~

一邊告訴她不要緊張,一邊讓她小腳踏在水桶裏,抓住她的前腳讓她貓頭保持在水面上,右手探進去水裏幫她揉搓她的毛...

然後慢慢地洗,連脖子也溫柔地沖乾淨後,大功告成了嗎?



呵呵...並沒有!吹貓才是另一波新高潮~~~~



因為貓很怕尖銳或巨響,所以吹風機的轟隆聲對她而耳好比拿一把機關槍在對著她一樣!

所以吹的過程,其實比洗貓的過程還痛苦,最後我被她鍛鍊到可以左手抓著仍在活動中的貓,右手抓著機關槍準確無誤地射殺她!

我覺得最難的地方在於要保持安全距離,否則溫度太高她真的會被燙到



總之吹到大概八成乾我也不忍心再讓她痛苦了,抄起一條乾毛巾小心地幫她擦拭

她小姐老大不涼爽地發出咕咕聲,像雞叫一樣的,我忍不住打電話請教貓教母朋友這聲音代表什麼?教母朋友說那是生氣的聲音

在我們彼此一陣狂笑後,我掛上電話,把繼續著未完成的工作,

伴隨著咕咕聲的背景音樂,我不由得感到自己像河邊涴紗女,涴著手裏的小貓,好像她是王朝君要出塞一樣地咕咕怒吼著

心想:莫明奇妙!又不痛!

忍不住學起她的咕咕聲,也機關槍式對著她咕了起來....

妙的是,在我一連串珠砲式地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後.............

她忽然回我一聲,又長又大聲地~~~咕~~~~~(拖尾音唷!)



哈哈哈哈哈哈哈呀

我喜歡有個性的小家伙,醬子才好玩!



如果有貓翻譯機,我真的好知道她在說什麼?

是文雅地"快放手!","快點停下!"

還是叫囂地"你再擦下去給我試試看!"

還是豪邁地"住手!"

還是粗俗地"喵的!","靠喵!"



圓圓啊~我好想知道你到底在講什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