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事有點悲傷,但並不是保險業務員常掛在嘴上的誰如何不幸身故留下一屁債給對方的那種悲傷

我今天跟我主管討論如何抓住自己的客戶
主管跟我分享,其中一個方法是從沒有成交的客群裏找到成交的機會
翻開她過往的歷史,
她意外地找到一張2000年5月成交的保單,要保人是我的名字,被保險人是我當時的男朋友

忽然間,很多往事一股惱地回來了

我的主管,在七年前,是我的保險業務員
她第一次來跟我談保險時,並沒有成交,因為我告訴她,我真的沒有錢,我當時負債大約40萬
但是透過她跟我談的那次,我了解了保險的意義與功能
就是萬一發生時,家人可以受到保險的照顧

但是2000年的時候,我當時的男朋友,正好考取某分危險很高的工作執照
也就是說,未來的他的職業等級將是三級,
我當時心想:單親家庭的他,萬一發生什麼意外,他的媽媽怎麼辦?

我希望,如果發生什麼意外,他的媽媽能夠至少領到一筆錢照顧自己
但是他也是個負債不小的人,我想,他是不願意幫自己付錢買保險這種看不見的東西地

我堅持付款,讓他的保單生效
簽字的時候,我的主管,也就是當時的保險業務員,堅持要我在受益人欄位裏寫上我自己的名字
但我不要,因為我很清楚這張保單是他的家人買的,並不是為了我自己
如果將來我嫁給他,我自然會是受益人,
如果我沒有嫁給他,就讓該繼承的人去繼承就好,我並不在乎這筆錢是不是會回到自己身邊

只是沒有想到,
2001年的9月,我們分手了
分手時,我告訴他這張保單的存在,希望他能繼續為他的家人付款
但他並沒有
保單當然也在兩年後失去效力

2007年的今天,意外翻到這張保單,感觸很深,
因為當時在負債的情形下仍堅持著要為他買這分保單的心情,歷歷在目
我應該要高興,自己的愛與關懷原來曾經是這麼地深,
但還是免不了有些難過...

而他,則在多年後的今年,有妻有子,而我仍是一個人在孤單的業務之路上飄盪著
甚至,他跟我說,他想幫他太太買保險...

現在的他,找到讓自己付出愛與關懷的對象了
我真心恭喜他,也恭喜他的太太

雖然我的心頭,還是有那麼一點難過
但淚中還是有笑容

所以,各位
你可以問問自己
願不願意為你身邊的那個人買一張保險?
或者,你願不願意為了身邊的那個人幫自己規劃一張保險?

希望你心裏的答案能讓你心裏充滿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